English

北京举行活动庆祝“世界动物日”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段世文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今天上午,首都各界人士近2000人共聚北京昌平体育场,举办各种活动,一起庆祝这个人类与动物共同的节日——“世界动物日”。

据介绍,世界动物日起源于百年前的意大利,一位名叫弗朗西斯的人,在阿西西岛森林的长期居住中,与小动物结下了兄弟姐妹般的亲密关系,每逢10月4日这一天,他都会向所有的动物致敬。后来,人们就将10月4日定为“世界动物日”。

从1996年开始,“世界动物日”纪念活动已经连续在北京举办了4届。主办者通过举行摄影、征文、各式比赛等一系列活动,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爱护环境、保护动物的积极性,同时也唤起了动物爱好者争做有责任心伴侣动物主人的热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